close

cover.jpg 

 

專輯介紹:
每一道傷痕都是紀念自己勇敢的印記。

在愛情裡,依然憧憬,繼續夢想,幸福其實離我們很近 天生歌姬A-Lin 最動人的音樂大碟【寂寞不痛】 因為愛情瞬息易變,不可把握;因為情深的人總是忘了防備;因為時序遞嬗嚴冬讓人心灰;因為彼此傷害的靈魂都需要安慰;因為所有這些那些讓人渴望一個溫暖懷抱的原因……,我們等待A-Lin。

聽了一整年的【以前以後】,相隔了一年,天生歌姬A-Lin即將在2010年的12月24日推出她第四張專輯【寂寞不痛】。從2006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失戀無罪】以來,A-Lin已經發表過【失戀無罪】【天生歌姬】【以前以後】3張專輯+1張【愛請問怎麼走】EP。

在這張【寂寞不痛】專輯中,A-Lin嘗試了更多元的音樂曲風,像是Ballad、R & B、Soul、Rock 、Dance…..等等,專輯中除了邀來優秀的詞曲作者作品外,也收錄了A-Lin創作的2首歌,展現出A-Lin演唱之外讓人驚豔的音樂才華。

而堅強的音樂團隊所完成的成果,更是讓整張專輯的10首歌具有曲曲動聽好K的高水準。歌唱實力早已備受肯定的A-Lin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及最佳女演唱人獎項,她的歌一向被認為演唱難度極高,也是各大歌唱選秀節目參賽者最愛選唱的歌曲。

而這一次的【寂寞不痛】專輯,除了展現A-Lin傲人的歌唱技巧外,A-Lin也與各製作人在錄音室中反覆琢磨,試圖在情感詮釋上呈現一個更細膩、更成熟的A-Lin。A-Lin的歌聲有一種醇厚溫暖的特質,詮釋歌曲時,情感絲絲入扣、濃而不膩,就像是一個最知心體己的朋友在你需要時,用歌聲在耳邊安慰。

在愛情裡沉浮尋覓,原來我們只是渴求一種懂得,原來我們只是需要一個擁抱。天生歌姬A-Lin的「擁抱系情歌」,這個冬天,就要溫暖每一個需要安慰的心。

A-Lin說:「我信仰愛,今天我站在台上唱歌,並不是渴望掌聲,而是希望可以將愛與關懷分享出去。我希望我的音樂具有愛的力量。」

抱持這樣的初衷,在參與這張【寂寞不痛】專輯的音樂製作時,A-Lin特別提出希望這張專輯的歌詞可以更符合這樣的信念,她不僅創作了兩首歌曲,也提供了歌詞方向,希望整張專輯的歌詞文字都具有正面的能量。

相隔五年,繼【失戀無罪】後,黃中平再度為A-Lin掌鏡 A-Lin重溫最初的感動這張【寂寞不痛】的專輯封面攝影,特別邀請到2006年A-Lin第一張專輯【失戀無罪】的攝影師黃中平再次掌鏡。

5年之間,A-Lin從一個在愛情裡尋覓摸索的女孩,成長蛻變為一個擁抱幸福的女人,這樣的改變在鏡頭下顯露無遺;在拍攝的過程中,黃中平誇讚A-Lin面對鏡頭更有魅力了,舉手投足間,都洋溢著更從容的自信。

對於再次與黃中平合作,A-Lin說,就好像重溫了第一次發片的興奮和期待,想起這五年多來的點點滴滴,心中有滿滿的感動。由於這次的專輯照片,想呈現出「即使一個人也能好好生活,也能微笑面對全世界」的概念,黃中平特別帶A-Lin到台北縣萬里一間面海的民宿拍攝。

在特別布置的居家環境中,A-Lin展現她私下生活化的一面,拍攝完成的照片,散發一種安適自在的氛圍,而照片中明亮溫暖的調性,也傳遞了A-Lin「擁抱系情歌」想要給人的感覺----在冷冷的冬天,要溫暖每一個人的心。

天生歌姬A-Lin的「擁抱系情歌」首部曲【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A-Lin用情歌撫慰好友療情傷 賴雅妍完美詮釋失去愛情的傷痛 A-Lin的「擁抱系情歌」首部曲----「給我一個理由忘記」,由新銳音樂人游政豪作曲,資深作詞人鄔裕康填詞,整首歌唱出一個試著體諒、理解的女人,在面對愛情消逝時的撕心之痛。

整首歌由低聲吟唱開場,滿溢著自溺的傷情氛圍,隨著曲式行進、由收而放,漸濃漸烈,宣洩釋放了積壓在心底的眼淚。每一個在愛情裡受到傷害、需要一首歌讓自己宣洩悲傷的人,來聽這首「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吧。

雖然每一道傷疤背後的故事各不相同,雖然每個人復元的能力不一,但是我們都需要在極限之前好好哭一場。從A-Lin的歌聲裡得到撫慰的力量,保持對愛的信念,為愛而流的溫熱眼淚就不僅能暖手,也有益健康。 這首歌的MV由張清峰執導,特別邀請氣質清新的賴雅妍擔綱演出。

MV中賴雅妍演出一個失去愛情後,努力想要遺忘、刪除兩人愛過的痕跡,試圖重新回復自己生活的女子,但是在愛情還殘留心中的失戀期,有時你以為自己已經可以很堅強地面對一個人的新生活了,卻只因為一張兩人過去的合照、一根枕上的頭髮、一個忘了帶走的鑰匙圈….強裝的勇氣,

就被這些細微的小東西輕易擊潰,只因為愛情還留在心中,還沒死去。 MV拍攝現場,導演一開鏡時,A-Lin坐在賴雅妍身旁慢慢地唱著「給我一個理由忘記」,賴雅妍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已經哭紅了眼,還把妝給哭花了!賴雅妍說:A-Lin的音樂一直以來都會深深的唱到人們的心坎裡。

更是她去唱KTV時必點的曲目。而開拍前A-Lin還告訴賴雅妍一個真實的愛情故事:在A-Lin高中時期,有一個要好的女同學,她的男朋友因為一場車禍意外而過世,當A-Lin拿到這首歌詞時,就立刻想到這位同學,並希望能將這首歌獻給她的好同學,安慰她,讓她可以從傷痛中走出來,

而賴雅妍也因為這個故事當場感動到淚流不止! 天生歌姬A-Lin的「擁抱系情歌」二部曲【寂寞不痛】在愛情裡,依然憧憬 繼續夢想,幸福其實離我們很近…

A-Lin的第二首主打歌「寂寞不痛」,由內地音樂人李榮浩加上最擅長寫情的作詞人姚若龍合作,這首專輯同名主打歌「寂寞不痛」,細膩地唱出失戀的人用玫瑰色的期待讓自己繼續沉溺、難以自拔的掙扎心情。在愛情裡,有權利選擇的人就有權利殘酷,那被留下來的人呢?

被留下來的人在夢還醒不過來的時候,聽聽這首「寂寞不痛」吧。讓A-Lin的歌聲陪伴每一個失戀的人慢慢慢慢地走過來,走到即使一個人也能勇敢生活、寂寞不痛的那一天。

這首歌的MV,由上一張專輯【以前以後】合作愉快的林錦和導演再次執導。為了呈現出最完美的視覺畫面,特別來到還沒正式啟用的「日月潭 向山遊客中心」拍攝。

當A-Lin站在敞亮的平台面對幽靜的潭水唱歌時,歌聲似乎特別具有感染力。A-Lin說,她自己是來自山林的孩子,她很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依山傍海的環境唱歌給大家聽,一定特別有感覺!

除了A-Lin演唱的部分,這首歌的MV,還邀請到外型演技俱佳的陸明君擔綱演出劇情。在林錦和導演的安排下,陸明君演了一整天的獨腳戲,透過她精彩的演技,將一個人的寂寞與渴望被愛的心情詮釋得十分動人。

整支MV的畫面唯美沉靜卻具有崩毀的力道,而拍攝了一整天的陸明君,在導演的安排下,也崩潰痛哭了一整天。 A-Lin說,有淚就哭吧,不用忍耐,不要勉強,但是也不要忘記自己還有笑的能力;心碎了就喊痛吧,痛完了記得縫補它,雖然它再也不會是原來的那顆心,但是要相信每一道傷痕都是紀念自己勇敢的印記。

然後依然憧憬、繼續夢想。幸福其實離我們很近。 天生歌姬A-Lin的「擁抱系情歌」三部曲【不管幸福來了沒有】徐佳瑩跨刀創作 A-Lin完美展現由新生代創作人徐佳瑩作曲、情歌寫手徐世珍填詞,這首「不管幸福來了沒有」可說是2010年最適合陪伴每一個人過冬的情歌。

這首歌的詞意溫暖、滿溢著對愛的信仰和實踐,層次分明的曲式,情緒層層堆疊,將A-Lin細膩又穿透力十足的歌聲展露無遺,每聽一遍,就有一種被深深理解、被深情擁抱的感動。也因為這首歌這麼簡單動人又鼓舞人心的特質,

在A-Lin發片前一個月,就以一支沒有MV畫面輔助而是純粹字幕版的試聽影片,在網路上造成極大的迴響跟討論,大家對A-Lin與徐佳瑩的首次合作都給予高度評價,也讓兩人對未來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更是期待!

專輯曲目:

01. 寂寞不痛
02.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03. Lin極限
04. 不管幸福來了沒有
05. 我不想他
06. 抱緊一點
07. 愛就愛
08. 我能體諒
09. 稀有動物
10. 逃避沒有不好

 

【歌詞欣賞】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曲:游政豪
詞:鄔裕康

雨都停了 這片天灰什麼呢
我還記得 你說我們要快樂
深夜裡的腳步聲 總是刺耳
害怕寂寞 就讓狂歡的城市陪我關燈
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你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決定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當我走在去過的每個地方 總會聽到你那最自由的笑
當我回到一個人住的地方 最怕看到冬天你最愛穿的那件外套
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你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決定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我找不到理由忘記 大雨裡的別離
我找不到理由放棄 我等你的決心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我想你

【MV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1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