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介紹:

你的心事 你的脆弱 
你需要的是一張 謝安琪


2009 香港最佳女歌手 最佳專輯等所有傳媒大獎
2010林暐哲 方大同 徐佳瑩 吳青峯等音樂人 攜手打造

平民天后 謝安琪
首張國語專輯 第二個家

謝安琪首張華語專輯《第二個家》
方大同、徐佳瑩、吳青峯、小威、周博賢、深白色、徐子崴、陳炯順、黃慧雯、Cousin Fung
攜手打造美麗旋律
李焯雄、吳青峯、徐子淳、鍾穎儀匠心填詞
林暐哲、陳子鴻、周博賢鼎力監製護航
李玉剛 國寶級京腔 聲演 「蘭花指」
請你細意聆聽 謝安琪聲音的寬度與深度
感受這位時代知性女生的態度與力度



新的音樂大道

2005 年香港出現了謝安琪這把獨特的女聲,她沒有苦唱情歌、沒有感情泛濫地演繹男女的愛,

卻鏗鏘唱出社會生態,用歌聲反映草根的心理狀況。

當中的大膽與大情大性是何等吸引又不尋常。

這聲音這態度早應傳開去,2010年,謝安琪邁出重大一步,把音樂帶到更大的華語音樂市場,

出發尋找音樂的第二個家。這也是全新華語專輯《第二個家》的起點。



早在打造這張大碟之先,一班製作人便產生一種重點想法,

就是要透過大碟,把Kay獨特的時代知性女生一面帶出來,以至於歌曲創作上,不單曲風多元而豐富,更在詞意花心思,

希望詞人能將新一代事業、家庭、社會均兼顧的新女性姿態都描寫出來。在曲、詞、編幫助下,塑造出最具謝安琪特色的一面。

〈脆弱〉表達女強人內心孤寂聲音、〈蘭花指〉描繪時代變遷、傳統文化優雅氣質彌足珍貴的情懷等等,都刻有Kay的思維。



知名音樂人量身打造

而為了呈現謝安琪音樂獨特性,是次專輯邀請多位華語樂壇知名音樂人出手護航。

首主打〈脆弱〉找來好朋友方大同譜出撼動人心的soulful旋律、李焯雄寫下揪緊心靈的詞,

在謝安琪細膩的情感演繹下,敲打樂迷心門;

另一主打〈第二個家〉請來台灣唱作才女、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徐佳瑩巧手編作曲調、李焯雄揮灑出寫意詩詞,

經過Kay躍動伶俐的演唱下,讓耳朵感受甜美的饗宴。



除此之外,大碟亦邀請才華橫溢的蘇打綠成員︰青峰及小威分別創作〈再見〉及〈我想〉,前者優美帶點淒然,後者充滿不羈個性。

還有深白色譜的〈風裡來風裡去〉盡訴肆意不羈;徐子威與徐子淳的〈蘭花指〉描繪時代變遷、傳統文化優雅氣質彌足珍貴的情懷;

Cousin Fung寫的〈拾年〉華麗而壯闊……謝安琪收放自如的演繹,完美得彷與歌曲合一。

加上林暐哲、徐子鴻及老拍檔周博賢合力監製下,既打造出Kay故有的獨特性,又更打磨出Kay潛藏更富感染力的聲線。


曲目:

01. 脆弱

02. 沒有發生的愛情

03. 再見

04. So Free

05. 第二個家

06. 晚睡早起

07. 愛情預購

08. 我想

09. 蘭花指 (Feat. 李玉剛)

10. 拾年 (“第十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主題曲)

 

試聽:

第二個家  

 

MV:

 

 

歌詞:

脆弱

唱:謝安琪
曲:方大同
詞:李焯雄
編曲 / 監製 : 周博賢

我脆弱 像泡沫碰泡沫 被戳破
我陷落 像漩渦的漩渦 絞碎但活著
不斷在剝落 有個我被吞沒

我脆弱 像薄膜擠薄膜 快壓破
自信過 像蛋殼被輾過
我還能相信些什麼
當承諾和溫柔都被 揮霍
剩我一個 一個人執著 又算什麼

那麼 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脆弱
記憶丟石頭 偷襲便逃走
為什麼 我不覺得快樂 也不覺得難過
為什麼而活 愛又算什麼
好多假動作 我們都寂寞

我脆弱 像粉末吹粉末 在散落
我愛過 但寂寞更飽和
我還能相信些什麼
當承諾和溫柔都被 揮霍
剩我一個 一個人執著 又算什麼

那麼 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脆弱
記憶丟石頭 偷襲便逃走
為什麼 我不覺得快樂 也不覺得難過
為什麼而活 愛又算什麼
好多假動作 我們都寂寞

是否已錯過 最好的下一個
那會不會 你錯過我 各自生活 被放錯了角落
為何 總是覺得有點不妥
不知道缺少了什麼
花 自開又自落

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脆弱)
我真的脆弱 ( 命運丟石頭)
命運丟石頭 ( 偷襲便逃走)
偷襲便逃走 ( 為什麼)
為什麼 (我沒有想些什麼)
我沒有想些什麼 (念頭自動出沒)
WO (都由不得我 )
AH (就算有人愛我) 就算有人愛我

太少人懂我 寂寞等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1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